无颜晋穆

二货青年的沙雕故事

第一次见邱宇,他撑着伞,走上面前那条湿漉漉的街,身侧带起的冷风,让洛堂的酒略微醒了醒。

洛堂抬眼望去,街上稀稀拉拉几个人,车都不见几辆。​

“帅哥,请等一下,我知道或许这样说很唐突,但是我现在确实需要你的帮助,能帮我找个酒店吗?“

他转过头来,伞上的雨珠划过一道弧线,微微抬首,一个散发着酒气的年轻男人微睁着眼看他,眼睛就像这淋过雨的街一样,湿漉漉的,竟有一分可爱。

“喝了酒找代驾啊,找酒店是个什么意思?​如果你想有一段雨夜的深情回忆,我建议你换个人问。”

他刚刚被风吹得发白的脸,又慢慢的爬上了红晕,语无伦次地解释: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外地的,我找朋友,但是朋友先走了,我找不到路,嗯,可能我说得不太清楚,但是我现在需要找个酒店住一晚,但是我不知道哪里有。“声音越来越小,脸却越来越红。

邱宇看着洛堂手足无措的样子,泛出一丝笑意,从他慌乱不堪的言语中总结出一个外地小男孩的尴尬处境,一挑眉,“信得过我的话,就跟我走吧!”黑色皮鞋踏到男孩面前,将伞倾斜了一些。


洛堂没想到邱宇会带他回自己的家,萍水相逢的路人,因为这一次善意地出让私人领地有了一个故事的开端。

洛堂被安置在邱宇书房的卧榻上,在被警告不要乱动书籍,又被迫接受了一套运动装之后,就孤零零的留在了这个散发着檀香味的小屋子里。

用来午睡的卧榻,略微有些局促,一个晚上洛堂摔下去两回。第二次在地面上清醒的时候,怎么也睡不着了,看着身上陌生的衣服,身边陌生的环境,一瞬间的懵逼之后,昨晚的囧事在脑海中翻涌出来,他一把捂住脸,实在是难以相信,自己居然干了那么二逼的事。找人求助像不安好心的搭讪不说,现在还睡到别人家里去了,唯一的好处就是没有流落街头。

打开手机,微信跳出来一堆消息,兄弟朋友都在问,昨晚过得如何,后面还有个贱贱的表情。

可谁知,就在昨晚,他和女朋友分手了,就在他帮他女朋友吹熄了生日蜡烛的那一刻。

他女朋友,不,应该是前女友早早退场,他为了不浪费,喝光了桌上的酒,这愁还没消完,人倒是先醉了,一出门就被雨拦在了屋檐下,前不见人,后无退路(再回餐厅,他可能会喝死),等了三四分钟,才看到了路过的邱宇。

如今寄人篱下,还是好好表现一番,权当是答谢了吧!

洛堂悄悄溜进厨房,煮了锅粥,又做了几个蔬菜蛋饼,而后便开始扫地拖地,收拾起屋子来。

“呦,没想到我昨晚救得还是个田螺小伙,挺勤快啊,是不是饭也煮好了啊?”

身后传来的声音使洛堂转过身子,“哥你醒啦?饭煮好了,现在吃吗?昨晚真是打扰了。”

邱宇几步走进厨房,闻着饭香味,“还真是煮好了啊!我就那么随口一说。厉害了!现在的男孩子真不错!”

“不是应该我不错么,跟别的男孩子有什么关系?应该只表扬我吧?”

评论